close
雖然在同一個屋簷下

對男主人地位的男賓客

一點兒也不親近

看電視等於平時該穿著衣服一般

躺著,握著選台器,清醒,吃飯,入睡


昨天他出去走動後發現腳有點怪怪的

腫腫痛痛

不知道多久了,昨天回到家他才發現他的腳......


還好嗎?

就是有點兒痛

我也不想知道該多問什麼,向來很不擅長做表情

總是做作假假的,不如不要揣測應該關心什麼


又要拜拜了

懷疑緊張與焦慮也有一部分遺傳媽咪

該是男人說話與指導的時刻

畢竟拜拜與傳統祖先禮教有關

一切都該有分寸

我們沒有大紅燈龍可以高高掛

還是有叔淑阿姨高高站

加上通靈,菸酒與香

一切都該有模樣


媽媽發現我並不聽話
懷疑起我和她關係
她:反正我說什麼你的反應都這樣
她邊摔鍋子邊洗,與男人抱怨:什麼事都是我在做,不會有人來幫忙
男人出去了
她又打打電話請他們來
叔叔阿姨與男人繼續高高站
大家低低拜

不幫忙的孩子,關門玩電腦
他們完事出去吃飯,她賴在房間說不要
媽媽解釋:她在忙公司的事
我再帶ㄧ份給她

香燃起的火在社區訕笑
煙霧瀰漫,一切依舊黏黏言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