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 2013. 2014 .恆美 廖炯琳 牙醫 矯正 心得

 

牙齒矯正經過兩年八個月矯正終於完成了,

一路走來,自認自己是病人中的乖寶寶,也是比較客氣的病人,

醫生要我做的,拉橡皮筋,勤刷牙一樣都沒少,

但是拿掉牙套後為了咬合又修磨牙齒

原本不會酸的牙齒變得敏感很多,有時吸空氣都會酸。

 

當初看了網路推薦廖醫師,加上諮詢時他講話態度客氣有禮,所以選擇恆美,

但是現在回首,卻覺得也許當時自己多觀察和諮詢,或許能有更好的選擇。

 

幾點不安:

 

1.矯正時,因為到恆美的人很多,雖然我是給廖炯琳醫師看,但是會讓其他醫生先處理完看過後,再給廖醫師看,每一次先幫我看的醫生都是不同的女醫師。

 

2.因為人較多,我反應完問題後廖炯琳醫師會快速了解情況(張口),但是來不及跟我講(張口),我可能還不清楚醫師的動作要做什麼(張口),就已經在做處理了(張口),結束時廖醫師也是飛快的繼續穿梭在各診檯,覺得沒時間溝通。

 

3.護士介紹時說可以用牙間刷刷齒縫,但是她說的齒縫是兩顆牙齒中間的縫隙,於是剛矯正的我認真的用牙間刷中間,導致牙齦有點萎縮,後來才知道齒縫間很大的病人才需要這樣刷,覺得介紹時沒有講清楚

不知道牙間刷的動作是不是導致黑三角的其中一個原因,於是醫生幫我把門牙側邊修掉,讓黑三角變很小。

 

4.一開始下排牙齒有點太內倒,我反映了以後,醫生幫我往外一點,但是調整後牙時前牙又因此往外了一些,導致前排下排牙齒太外面(上排無法蓋住下排),花了時間把牙齒拉進來,但上排只能蓋到下排一咪咪,咬合也一高一低。

 

5.最後一點最讓我生氣,也是導致牙齒敏感的原因,拿掉矯正器戴上維持器後,覺得咬合有點一高一低,醫生說這個可以修掉一些牙齒以利咬合,在確認不會蛀牙或傷害牙齒後,我請醫生只修磨牙齒一點點,廖醫生說好,但是他沒跟我說要修哪幾顆,我被修了3-4顆牙,當下我已經毛毛的了;

起來看,原本我最喜歡的虎牙被修掉一些了,細看兩邊虎牙變得不對稱,這是其一。

回家吃東西和吸空氣時發現被修掉的地方居然會酸,第二天趕緊回診,其他醫生幫我把一兩個地方補起來,才比較沒這麼明顯的酸。

但是目前吃到冰的或酸的還是會酸(敏感),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好一點。

 

這是讓我覺得不舒服和不安的一次經驗。

 

覺得做得很不錯的地方:

1.      林世榮牙醫矯正前幫我把輕微牙周病的部分先處理好,讓牙齒變得健康。

2.      盧家正牙醫幫我把之前根管治療的牙齒重新裝填,拔智齒和四顆牙,過程順利,原本根管治療的牙齒處理前還有些痛,處理後都沒痛過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